close

作者:許茂雄

「我是尊貴的,我是被愛的,上帝對我的生命有一個很棒的計畫。」我走到哪裡,都有恩慈愛隨著我,上帝的福份澆灌下來,甚至要滿溢出來。。凡我手所做的,盡都成功興盛,我對未來充滿期待。」這是美國大佈道家約爾牧師的一番肯定自己、激勵自己的話。

話語像種子在心中發芽、成長結果。

「人因口所結的果子,必飽得美福。」(箴十二:14)

因此如果常說負面的話,如「好事不會臨到我」、「那是不可能做到的」口裡常說失敗、消極的話則必會自食其果也就已經宣告失敗了。

我們應當常說祝福的話,肯定自己、 激勵自己成功的話。「我每一天在各方面越來越好,越來越好!」,韓國趙鏞基牧師,每天早晨第一句話便是:「因著神賜能力給我,我會成功。」晚上睡覺前的話是:「我能,我是在基督裡蒙福的人,我是成功的人。」。

耶穌基督在馬可福音九章23節說:「在信的人,凡事都能。」當我們心裡想:「靠著基督,我凡事都能做。」聖靈的創造力便會在我們裡面運行,許多想法也會在心中浮現,使我們知道該如何完成一切的工作。

不論一項任務有多麼艱難,當我們憑著信心來尋求解決之道,聖靈就會引導我們的思想。

我們不該讓自己陷入傳統負面的泥沼中,要停止負面的訴苦,應該隨時積極預備更新自己的思想,定晴神的偉大權能,向上帝報告得勝的話語,便不畏失敗沒有恐慌。

如果在尚未嘗試之前便已退縮、放棄,我們將無法期待發生充滿創意和建設性的事。

只有那些以積極向上的思想來發展和改進自己的人,才可以不斷地領先別人。

我們要常禱告答案,不是禱告問題。

絕不要說:「那是辦不到的。」如果你正困在某些問題當中,想個新方法讓自己得到釋放。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動搖,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哥林多前書十五:58)

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輕言放棄,而要以積極向上的思想向前行。聖經中迦納八十五歲還發出如後的豪語:「我還是強壯,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無論是爭戰、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

無可否認,有時我們身體上的疾病或精神上的壓力,或往事苦痛的記憶,都會像一根剌一般給人身體極大的痛苦。但這正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你我,這時我們便再三肯定的向神禱告,蒙神應允,讓神的能力顯得完全。

保羅就是最好的例子,哥林多後書十二章7~10節:「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剌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

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剌離開我。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早晚要常宣告神的話!神要我們活得尊貴、榮耀。我必定成功興盛、強大,讓神的話充滿我們的心思意念。

不要讓自己的心被這世界所迷惑,「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喫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詩八:2)

「舌頭在百體裡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燃最大的樹林。」(雅各書三:5)

如果誤用舌頭,話語不謹慎,害人有如地獄點火。邪惡的話,其來源也是魔鬼。

言為心聲,要先制伏內心的邪惡,才能制伏舌頭。人是神照自己的形像造的,咒詛人就是咒詛造人的神。

神是美善的,所以從祂那裡發出的光毫無暗影。泉水來源要是甜,不會發出苦水來;人若心裡良善,有神那裡來的智慧、憐憫、清潔與和平,又能沒有偏見,也不會生發嫉妒,分爭和一切的壞事。

「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路加福音一:37)

每天我們都要用話語肯定,鼓勵自己,祝福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

---------

雖然這是屬於積極思想、成功神學,但是我還是覺得人不要老是往負面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