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才跟ㄤ有個溝通的時間,今天就看到一篇說"不該對配偶講的27句話"。

經我統計一下

  “我早跟你說過了。” => 我會講,因為我很喜歡撈叨,ㄤ比較少說!

  “都是你的錯。”  => 不會這樣講,因為改說:"好!都是我的錯,行了吧!"(賭氣型的)。

  “我怎麼都無法讓你高興。”  => 這個ㄤ會說,不知道是不是男生都會想要讓女生高興?!天知道,誰給他這樣的任務了,他不知道我自己會自High嗎?

  “你負責任些,不行嗎?”  => 不會這樣講,我會說:可以請你理性一點嗎?

  “真受不了你!”  => 不會這樣講,但是我會先翻白眼,再說:拜託!(心裡繼續OS:別又來了!)

  “你還不是一樣。”  => 鬥嘴的時候,才會講,吵架時沒有講過。

  “你總是對的嗎?”  => ㄤ會說的!

看起來,好像27句話,我們只有一些話會說,但是其實這中間可以衍生出來的東西很多,不管是感受、爭執或是個人的自我價值。

結婚絕對是現實的,就像昨天怡潔說的一樣,結婚是要挑一個適合你的人,而不是最完美的人。

適合,不代表不會吵架,也不代表這婚姻就是完美的!我們是因為有 神,才能越趨近於完美。但這不代表一開始婚姻就是Perfect的。
適合,不代表你的另一半就會是你心目中的完美丈夫或是妻子,反而應該是從不完美中學習彼此接納、包容、原諒、饒恕....etc。

有時,溝通會氣餒,但是感謝 神!每當氣餒的時候,我會感謝 神陪在我的身邊,我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的。

我們才結婚不到一年,加油,目標是努力結婚20年也看不膩,不會把ㄤ趕出去!

並且在關係中學習忍耐著結實,結出愛的果實。

哥林多前書 13:4-7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