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戰自己



今年,我完成了鐵人三項接力的腳踏車40KM,很努力的在1小時53分騎完了。

今年,我完成了半馬拉松21KM,大會規定3小時,2個小時半跑完有點出乎我的意料!

阿!我完全沒有炫耀的意思唷,不過這也是我今年個人改變上的最佳成績,想分享給你們我為何要運動。



我討厭運動

我是Sunny,身為教會小記者,怎麼可以不寫寫自己的自傳呢!看了Simon寫的,讓我的手癢癢的,很想要將自己的一些經歷也寫下來。

我是一個園區助理工程師,典型的不愛運動,原因歸咎於兒時測驗百米都要跑20秒以上,就覺得天生不適合運動。而且本性能不動就不要動,我可以待在家裡一整天不出門,肚子餓了也不會想要出去覓食,你問我在做什麼?看書、聽音樂囉!

而且不運動有一個最大的藉口就是沒有人陪,以前身邊哪有人會動不動就問你要不要去運動,就算有人約,我會答應也是一件天方夜譚。



契機

不過,那都是以前。多久以前?三年前,在我還沒有來到教會前。

記得剛踏進教會懵懵懂懂的時候,Campus開始一連串的訓練,每週六早上練跑步,目標三個月後一起攻上清大光明頂。為什麼去?因為那時候的自己只有工作,沒有任何的休閒娛樂,有個可以散心的時間,當然要去呀。我記得姊妹邀的時候,我還很認真的去買了一雙球鞋,因為不跑步的我根本沒有球鞋!

當然那時候跑步還是很遜ㄎㄚ,純粹友情的支持,讓我不間斷的去。

受洗後,2002年初三月Kick off後,非常Fire up的跟Tammy約每天早上六點半一起去清大跑步。挑戰的是天氣很冷,六點半好想睡,起床很掙扎,當然依舊是友情是讓我不間斷的原因,那個時間我們會去聊天分享自己,甚至為自己為對方禱告,讓我開始喜歡那樣的時間。

今年(2004年)Alpha and Simon發起了跑步運動,讓已經怠惰運動已久的我有個想法浮現:「該運動了!」



我們愛、因為 神先愛我們。

我一直很喜歡這一句話,因為我不是像許多人一樣很喜歡運動,或是很有運動天份,Ex:常拿冠軍的David Chen or 灌籃好手的Vincent。

以前聽到別人完成鐵人三項都覺得那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議的,對我而言也是一件非常遙遠的事情,但是今年被同事慫恿答應參加鐵人三項接力賽中的腳踏車,賽前除了不斷的練習外,還要其他的因素讓我可以完成。

就是願意接受挑戰的心與弟兄姊妹的愛-願意接受挑戰的心讓我願意挑戰自己的體能,弟兄姊妹的愛讓我知道就算我沒有完成姊妹依舊是愛我的,不會因為我生命中的挫敗而否定我。當真正感受到一份愛的時候,那股力量支持我去面對那未知的挑戰,甚至那時候還不是姊妹的Lisa也十分鼓勵的當家屬陪伴我到台南的賽場。

當然有愛還不夠還要倚靠 神!

在比賽中我騎上腳踏車,騎著騎著心中就後悔了,想我為什麼要來參加?放著好好的日子不過來找罪受。眼見著每一個厲害的選手,從身邊呼嘯而過,加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挑戰路線,讓我心中一直升起想放棄的心態,反正之前姊妹也告訴我:「別勉強,騎不完就算了!」

但是不甘心的我告訴自己來了至少要騎完全程不管時間多寡,邊騎邊唱「逐漸了解神的心」,心情開始便得輕鬆開心讓我相信我的堅持是 神所喜悅的。



分享 哥林多後書 4:16-17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