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大家好,我是Sunny,是個園區的工程師。八月份我有個機會可以請一個月的假期參加大陸的傳道團,我今天不是要分享大連的羊肉串有多好吃,或是林志玲摔倒的地方有多漂亮,而是要分享這一趟旅程我體會到跟弟兄姊妹與跟神的關係。



第一週,我們先到他們的校園認識那邊的地理環境與學生,那邊的人很熱情,他只要知道你是台灣來的,她們就會帶我們逛校園或是帶我們去食堂,通常幸運的話,她們還會請我們吃東西,對我而言這一切都很新鮮,尤其當地的弟兄姊妹的關係也非常的鼓勵到我,例如他們在第一週舉辦一個籃球賽的時候,弟兄就準備活動、邀請朋友,姊妹就準備毛巾給弟兄擦汗,甚至還有啦啦隊為他們加油,當時的我覺得:「哇!這邊真的很不錯!」,內心期望著未來的三週也都是這般的順利與開心。



但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當這一切都很順利的時候,第二週和我一同到大連的兩位弟兄姊妹,因為一些自身的需要,需要馬上回到台灣,星期二走一個,星期四走一個,一切都是來得突然與令人措手不及的。當我要送姊妹回去時,我問他需不需要有人陪你一起回去?表面是關心姊妹的需要,實際上內心是不想要一個人獨自留在一個陌生的城市。



那天下午我一個人走到我們常去的校園當中,看著當地的學生,內心不斷的問神:你留我一個人在這邊可以做什麼?這邊有你想要撿選的人嗎?你到底祝不祝福新竹的傳道團?我在校園中很難過的哭,因為我知道我軟弱、我害怕。

我害怕一個獨自去認識朋友,因為我的內心內向膽小,在新竹我可以跟姊妹一起去認識朋友,我最誇張的是曾經獨自在清大修過一學期的課程,但是我一個同學都不認識。這是我的第一個害怕。我第二個害怕是我怕回到新竹一個好消息都沒有,只因為我內心的軟弱。我也不敢告訴其他的台北姊妹,因為他們的心正在為神火熱,我不希望我的事情掃了他們的興。



果然大家說參加傳道團可以檢視測驗自己的心是千真萬確的。



星期五,小补,一個待過大連的台北姊妹幫我們上了一堂課,鼓勵到我很多,讓我開始有信心面對未來的日子。我先分享一段經文在士師記7:1-7



分享經文 [士 7:1-7]

[1]耶路巴力就是基甸,他和一切跟隨的人早晨起來,在哈律泉旁安營。米甸營在他們北邊的平原,靠近摩利岡。

[2]耶和華對基甸說:“跟隨你的人過多,我不能將米甸人交在他們手中,免得以色列人向我誇大說:‘是我們自己的手救了我們。’

[3]現在你要向這些人宣告說:‘凡懼怕膽怯的,可以離開基列山回去。’”於是有二萬二千人回去,只剩下一萬。

[4]耶和華對基甸說:“人還是過多。你要帶他們下到水旁,我好在那裡為你試試他們。我指點誰說:‘這人可以同你去。’他就可以同你去;我指點誰說:‘這人不可同你去。’他就不可同你去。”

[5]基甸就帶他們下到水旁。耶和華對基甸說:“凡用舌頭舔水,像狗舔的,要使他單站在一處;凡跪下喝水的,也要使他單站在一處。”

[6]於是,用手捧著舔水的有三百人,其餘的都跪下喝水。

[7]耶和華對基甸說:“我要用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們,將米甸人交在你手中;其餘的人,都可以各歸各處去。”



這是神叫一位基甸的人去攻打米甸人,但是神說你不可以帶兩萬兩千人過去,所以刪一刪之後只剩下300人。對我而言,戰友的陸續離開就好像神從我身邊拿走一切我最依靠的東西,我依靠姊妹的口才與我們的關係去吸引朋友的靠近,但是我們沒有辦法讓朋友看到我們背後的神,就好像神說我不可以依靠這些東西去得勝,我需要百分之百的去依靠神。



在這課程結束後,我看到那邊的姊妹們給小补的Feedback是熱切的,我看到他們的心是謙卑柔軟的,每一個站起來分享的姊妹都是流著眼淚,破碎自己的內心去反省自己的門徒生命。讓我去想到我自己已經多久沒有很謙卑的在神面前流眼淚了,在校園中的眼淚是Argue神為何給我這樣的命運,我很感謝可以有這個課程讓我可以重新翻轉我的信心,我和台北的姊妹也去互相分享我們內心的感動,他們鼓勵我,我就是神那剩下來的300人,我們應該更相信神要在我們身上所顯現的作為。



後來我們剩下來的重新調整與換Schedule與方向,我們賦予這個團體新的名字叫「阿波羅13」,因為我們有13個人,然後我們希望可以每一個人都留下一個亞波羅,而他是很想要認識神更多的人。



第三週我們就火力全開的去認識朋友,並且大膽的邀請她們看聖經,星期一我們就辦了一個馬車日,邀請看過聖經的朋友共有12個人參加。



因為在大陸是倡導無神論的,所以在他們那邊宗教的活動是需要很小心的,不能公開表明自己的信仰,但是我們決定要辦一次Open Sunday,邀請朋友全程參與我們基督徒的聚會,就像你們現在坐在這邊一樣有唱歌、分享十架信念與講道,很被祝福的是那一天來了6個朋友,並且覺得很感謝有這樣的演講可以參加,並且歌很好聽。



在這邊我很想分享一個很特別的朋友,他是我和台北姊妹一起認識的一個男生,他來自內蒙古,我們因為有籃球活動邀請他來參加,他說如果我有空就會去。所以我們也沒有太高的期望他一定會到,沒有想到,當我們球場,他就已經到那邊等了。從我們認識他的書局到那個球場要做一個鐘頭的公車,他說他沒有去過,所以他是邊問路找到的。隔天傳簡訊介紹一本書給他看,他說好阿,他已經很久沒有很專心的看過一本書了,我就介紹為自己出征給他看,沒有想到他不但找到書並且看了兩次。我就跟他說: 這是一本初級認識自己的書,他就回問說那有中級與高級的嗎?我跟他說:中級是聖經小故事,高級是聖經,聖經比較高級要跟弟兄一起看,這一天他就參加了查經班。

我要回去的前一天晚上我問他晚上在做什麼?他說在海邊想弟兄給他的挑戰與功課!



最後,我很想要鼓勵弟兄姊妹,或許門徒生命最大的使命是使萬民作門徒,但是我們的生命與夢想是否願意完全放手的去被神的計畫帶領,還是只是捉我們生命中看得到的東西。計畫或許趕不上變化,但是我相信變化抵不上神的一句話。



我也很想要鼓勵在場的朋友,在台灣大家對聖經的看法是一本宗教的書籍,心靈需要安慰的人才需要,但是我在大陸看到朋友對聖經的態度是這是一本可以讓他改變生命的書,因為他們沒有宗教的背景,所以他們很想要了解這本書與願意花時間是思考他自己的生命。

所以很想要鼓勵你們可以去認識這一本影響我們很多的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