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mily Time」,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家庭成員聚在一起的時間,但是在我們教會中,它所代表的意思不只是家中的成員可以同聚在一起吃飯、聊天而已,更是一個增進情感與認識彼此的時間。


我們教會中因為成員大部分的人多屬外地人(就是本身老家不在新竹), 所以我們有很多的「House hold」,中文簡稱「弟兄/姊妹之家」,雖然聽起來是個宗教化的名詞,但只要住過其中的人,只會說:「讚!」


我想要分享8/27這一天,我們姊妹之家邀請弟兄之家有個「Family Time」,因為我們主動提議的,所以當然我們也搭配了套裝行程讓大家可以有個開心的時間。這個套裝行程是我們知道弟兄都喜歡吃好料的,所以我們想好了去一家弟兄常去的小吃店,吃完後再去海邊放煙火。


看起稀鬆平常的行程有什麼特別的呢?


其實,這一天弟兄他們剛好在搬家,整體而言是很累的,但他們依舊很紳士的說:「我們六點會到姊妹之家接你們。」並且主動到我們提議的餐廳訂位、點餐。飯後,當我們到達海邊的時候,弟兄們也超鼓勵地將他們的「家私」(台語)-相機、吉他,全部帶了出來。


特別是在於當我們提議要放煙火時,只是「放煙火」,但是弟兄卻更用心,想到可以用仙女棒寫字,再用相機將這影像拍下,讓每個人都可以發揮創意,而不是單調的點點仙女棒甩甩而已。


在這中間的過程,我們也會寫出顛倒的字,或是因為時間過短,要寫的字太長,剩下一半沒有寫完,但是大家都不會因為這樣就感到生氣或是不開心,反而激起每一位的熱情,想盡辦法改進煙火呈現的效果。


給大家看幾張我們成功的創作:


這張是最經典的「龜派氣功」:


玩過仙女棒的人都知道,就算拿最大支的仙女棒也不到一分鐘就燃燒完畢,所以其實絢爛的時間是很短暫的,可是弟兄帶來的吉他就發揮了作用,讓我們在最後的時候也可以用美麗的樂音與歌聲結束快樂的一天。


其實,真的很想要感謝弟兄們的付出,因為他們在搬家,但是整個行程中他們並不會露出很累的神情,或是不開心的樣子,反而是很貼心的準備很多的東西要來鼓勵我們姊妹。


詩篇 133:1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