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是這樣說的──



有一個死神要來帶走生病的老祖母,老祖母的孫子孫女捨不得,就想了很多方法拖延

死神……



這個死神很親切,可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麼壞心,祂跟小孫子小孫女們說了一個故事……



死神說呀:「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對兄弟,哥哥名叫悲傷,弟弟名叫哭泣。

有一對姊妹,姊姊叫作快樂,妹妹叫作歡笑。有一天,那對姊妹和那對兄弟相遇了。

他們愛上彼此,舉行了盛大的婚禮,悲傷跟快樂結婚、哭泣跟歡笑結婚,一直到老。

當悲傷死的那天,快樂也跟著死了。當哭泣死的那天,歡笑也跟著死了……」



小孩子們聽完死神說的故事後,心情好像都有點不一樣了……



這就是我們說的自然界定律,有生便有死、有悲傷才顯出快樂的珍貴。?

如果沒有死亡,又怎能突顯出生命的價值呢?

如果不曾下雨,誰會好好享受陽光呢?



所以,接受人世間的一切吧──正面的、負面的;生、死;哭或笑。因為,這些體會對我們的生命都一樣是有意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