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are good article with you~



====

「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上帝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現在你們不要害怕,我必養活你們和你們的婦人和孩子。於是約瑟用親愛的話安慰他們。」(創50:20-21)



從聖經的許多故事,我們看見上帝的美意顯露在人的惡念當中。初代的耶路撒冷教會遭受猶太人極大的逼迫,四處逃難的基督徒利用這機會,把福音帶到撒瑪利亞和安提阿,在那裡建立教會,使上帝的道得到興旺,上帝的美意顯露在人的惡念當中。



使徒約翰年紀老邁的時候,被囚禁在拔摩海島,與世隔絕,每天迎見的客人是海鷗飛來窗前的問候;每天耳中聽到的是海浪衝擊岩石的聲音;每天在靈修之後聽見的是從天上來「啟示」的聲音;每天舉目看見的是上帝偉大的創造。一個「海島」所述說的是,上帝的美意。因此,在簡陋的石璧中,約翰將上帝偉大的啟示,刻畫在石壁中,上帝的美意顯露在人的惡念中。



保羅被陷害,囚禁在羅馬帝國的監獄中,他把囚房當成傳福音的佈道所,以及寫作書信的創作室,上帝的美意顯露在人的惡念中!



在基督教的信仰當中,最讓人難以理解的就是「苦難」,就是福音的「逆理」。依照一般人的邏輯觀念,在苦難中,在逆境中仍然被要求凡事感恩,這是多麼不合邏輯,不近人情的事。甚至被要求為逼迫你的人禱告;有人要你走一里路,就同他走兩里路;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讓他打,還要原諒人七十個七次。有人說如果當一個基督徒竟是這麼委屈、痛苦,我寧可不要。



但是,如果你知道你不是白白地受委屈,不是白白地受痛苦,如果你知道這「委屈」和「痛苦」正是上帝賜福的管道與記號,你所受的委屈、痛苦就不算甚麼,因為上帝的美意總是顯露在許多委屈和痛苦的背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