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有人可以說一套、做一套?

為什麼有人可以表裡不一呢?

為什麼他心中有神的時候,他還是可以這樣呢?


是否我太單純在跟人的關係當中?

我真的覺得有神在觀看著我們為人時的一切作為,

約伯記 34:21 神注目觀看人的道路,看明人的腳步。


=======


馬太福音 5:17「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

耶穌為了我們犧牲自己上了十字架,

並不是要我們只是遵守律法,而是更重要的是體會他的十字架,

如果只是遵守律法卻沒有愛心,

我想這個已經跟保守人的心已經沒有關係了。


我想到了過去我在打工,老闆要我們要對客人說:謝謝!

如果客人發現我們沒有說謝謝,他的費用我們要幫他出!

我心中就覺得:天ㄚ~太昏倒了~

擺明的就是你無法訓練到讓你的員工有禮貌,

但是你卻是將逞罰加諸在員工身上,

我就說:那我也可以口氣很兇的說謝謝阿~

我行為上做到了,但是我的心卻沒有心悅誠服~


這就是當初為什麼猶太人想要脫離埃及?

羅馬時期,猶太人渴望有新的帝國在降臨,

都是一樣的道理。

要遵守的法律還不夠多嗎?


只有律法是無法讓人順服的,

這就是為什麼耶穌要為我們的罪上十字架,

為什麼神不找一個非常遵守律法的人來曉以大義一番就好了?

為何還要犧牲他的愛子~


如果人類有那麼好搞定,我想就不需要"愛、憐憫、同理心、原諒...."

一切交給律法、標準不就好了嗎??


=======


我想我要更有憐憫的心去看待一個人的軟弱

我想我要更有愛心去看待一個跟我很不同的人~

神阿~ 請給我一個願意愛我鄰舍的心


以上純屬抒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