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先簡介 "西點軍校",因為跟我之後想要說的東西有一點相關性。



參考網頁 :
http://www.eurekacp.com.tw/digest/2-west_point.html



西點軍校: 光榮傳統繼往開來

   成功的機構中,領導人必然能夠讓追隨者深以整個團體為榮,要做到這一點,團體成員和整個機構之間,必須要有共同的價值觀。

  大部分機構對於自己的歷史,往往不當一回事,任意改寫,甚至背棄。但我們卻是不斷以西點歷代的偉大領袖為典範,激勵學生更加尊重西點的傳統,更加珍惜他們身為西點人的地位。( P28 )

 

  西點的榮譽守則是他們在學校裡最重要的一件事。榮譽守則非常簡短、溫和而直接:「西點學生絕不說謊、欺騙或偷竊,也不容忍他人如此的行為。」榮譽的信念就在守則中表露無遺。( P50 )

 

  榮譽課程最終是教導學生不僅認同同儕,更重要的是認同光榮機構的共同價值觀。( P57 )

 

  強大的機構,譬如像西點,其力量來自根深柢固的價值觀,靠著為這些共同的價值體系而團結個人成為整體。( P57 )



引用書籍 : 西點軍校領導魂 (The West Point Way of Leadersh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