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覺得客戶真的很低級!

因為他們發生一件事情Impact到總經理,所以就開始追朔原由、層層歸咎責任。



最後,他們的結論是我們未盡告知之職責,所以"導致"他們誤以為該功能可行....



哇哩咧~

我就跟同事說:他們好低級喔!

當初要我們快快改的也是他們,說是我們錯的也是他們。

廠商就比較ㄙㄨㄟ嗎?

雖然沒有考績壓力,但是我覺得講話也要憑良心吧!


今天那位客戶問我原因的時候,就一直想要捉我話的把柄,我就很想問他:你要不要乾脆說就是我們廠商的錯算了!!也不用找原因了。


真的很氣ㄋㄟ~

怎麼有人可以這樣不負責任的啦!自己不把關,還把錯推到別人身上。

我們是廠商,當然是客戶要改系統程式,我們就改阿!

而且就之前的經驗是~他們每次改一樣東西,當我們說沒有辦法時,就開始歇斯底里,就算跟他們講為何沒有辦法,也是硬要我們做,這些狀況那個客戶自己都知道,自己無法應付那些人,卻又要將錯歸咎到我們身上。


你想知道有多歇斯底里嗎?我們假設有一樣功能沒有符合他們預期的效果,他們會開始有以下的反應:

"天ㄚ,這系統怎麼這麼難用?"

"我已經快要受不了這個系統了。"

"我想要拿武士刀砍人"


你沒有看錯,他們的用詞真的是以上的字眼,所以去那邊駐廠真的要修身養性,不然不笑死就是氣死。真的!!


今天這件事情,我就深深的覺得世上真的有人很低級。

內心就想起很多聖經中講到惡人下場的經文:

約伯記 15:20 惡人一生之日劬勞痛苦;強暴人一生的年數也是如此。


想到大衛的禱告:

詩篇 10:2 惡人在驕橫中把困苦人追得火急;願他們陷在自己所設的計謀裡。

詩篇 10:15 願你打斷惡人的膀臂;至於壞人,願你追究他的惡,直到淨盡。


內心也會有很多的疑惑與不平:

詩篇 37:35 我見過惡人大有勢力,好像一根青翠樹在本土生發。


但是想到最後發現重要的是自己的心,真的不要因為這樣低級的人而隨風起舞。

箴言 4: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如同箴言所說要保守自己的心思意念,因為有時候內心真的會很想要罵這樣的人。


以前不會這樣的憤慨,或許是因為自己認識聖經了吧,所以特別知道什麼東西是不對的,知道什麼是標準,尤其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人跟人的相處真的很複雜,有時候你想要好心的對待人家,別人卻是用很低級的方式對付你,能不生氣嗎?能不失望嗎?

箴言 11:18 惡人經營,得虛浮的工價;撒義種的,得實在的果效。

幸好我有教會中的弟兄姐妹,讓我知道這社會還是有美好的人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