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三聚會的時候,Duncan播放了這一部電影的兩個小片段,讓我們去思想我們生命中、工作中的試探。


下面這網站中有一些論述,寫得不錯可以看看 :

http://life.fhl.net/Movies/netmovies/netm_01.htm


我很喜歡電影裡的最後一幕與一句話:魔鬼說,「虛榮」,是他最喜歡的原罪。

因為如同現在真實的人生當中,人都陷在許多決定的迴圈之中,決定作好事或是做壞事。

就像是聖經中的 路加福音 4:13 魔鬼用完了各樣的試探,就暫時離開耶穌。

生命中很多時候你以為你打敗了魔鬼,你抵過了許多的誘惑,但是卻忘了魔鬼只是暫時的離去,他永遠不會放棄你那可愛的靈魂。


這部電影中也講到"自由",上面網站中的論述中提到:

魔鬼告訴人的自由是:你應當什麼事都可以作,盡己所愛的去作。上帝期望人擁有的自由是:我什麼事都有最大的自由可以作,但我也有一種自由—就是我有能力不去作某些事。


創世紀 3:1 耶和華  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

一句懷疑,開啟了人們的罪惡與不信任.....


對於自由的決定,我們都將焦點放在「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或是「我想要什麼」,一直爭論自由的重要性,生怕自己的自由被許多的規條與法律限制住,卻忘記自己也有能力決定不做什麼樣事情的能力。

如同「穿著Parda的惡魔」中的女主角總是決定自己要什麼,卻忘了自己也可以決定不要虛榮的生命,這部片子中沒有真正的魔鬼,有的只是我們所熟悉的老闆要我們做決定,與同事告訴你生命就是應該要怎樣過,而這些聲音往往就是影響我們做下錯誤決定的魔鬼。因為決定「不做」通常意味著自己會跟別人不一樣,自己需要犧牲。


但是

當我們決定當基督徒的時候,不就是已經決定放棄「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嗎?決定放棄屬世的標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