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NT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劇情介紹:

http://movie.kingnet.com.tw/search/index.html?act=movie&op=content&r=1164626131

當城市的奇異事件接連發生的同時,忍者龜們也面臨一場家庭風暴。當李奧納多獲得老鼠師父的認可並授與一個古老獎章,繼續更高深的訓練,其他忍者龜們卻都無心於訓練。李奧納多一直想激起大家的鬥志,拉斐爾卻對此感到不滿,他認為李奧納多總是想當老大,處處插手兄弟們的生活。


++++++++++



為什麼會想要介紹這部片子呢?

因為不小心跟弟兄一起去看了這部片子,絕對不是我主動想要去看的。

可是卻發現還不錯看ㄋㄟ~


裡面有一段我很喜歡!

就是李奧納多與拉菲爾之間的互動,李奧納多知道拉菲爾對他不爽,所以很直接的對他說:有什麼不爽?今天就把說完吧!

我一直非常欣賞這樣的直接,因為我覺得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應該是有什麼就直接說,何必要隱瞞呢?

不爽,就不爽!


或許我就是這種個性吧!不直接說應該會要我的命吧!

但是說真的,這種直接也得要看彼此之間的情誼夠不夠,若不夠,一次的直接就可以直接將彼此的友誼送入地獄了!

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用,所以人在不能說出口的時候應該會很悶吧,許多的話都悶在心中~


裡面有一段我也很喜歡,就是他們的老鼠師父跟拉菲爾說:雖然你不是我最Favor 的弟子,但是你是我喜歡的弟子!你有優點卻也有缺點....



很多的時候,人只看得到自己的優點勝過他人,卻忘記自己的缺點是有可能害到別人的。

這個部份很容易發生在Team work,因為人總是會想在人群中表現自己優秀的一面,指摘別人的錯誤,卻不容易承認自己也有需要改進的部份。

因為故事中的拉菲爾一直覺得為何師傅偏袒李奧納多,讓他去受訓又是當Leader......

最後他的師父告訴他:你的缺點就是你沒有人性Humanity


這時就會想到聖經中說的

腓利比書 2:3-7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這幾幕讓我反省很多自己是否有同樣的謙卑在自己的心中,看別人比自己強,還是覺得別人也很遜腳.....

裡面他們的師父教訓他們都會叫他們跪下,也讓我想到自己多久沒有謙卑的跪下的領受教訓了~~



蠻不錯的電影,動畫做的很棒喔!不輸蜘蛛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