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努力的要將列王記看完,太多王了,之後還有歷代誌.....又是冗長的歷史.....



今天看到希西家生病跟 神禱告之後, 神答應醫治希西家,這個時候的希西家去問先知以賽亞,求一個兆頭。

列王記下 20:8-11 希西家問以賽亞說:「耶和華必醫治我,到第三日,我能上耶和華的殿,有什麼兆頭呢?」以賽亞說:「耶和華必成就他所說的。這是他給你的兆頭:你要日影向前進十度呢?是要往後退十度呢?」希西家回答說:「日影向前進十度容易,我要日影往後退十度。」先知以賽亞求告耶和華,耶和華就使亞哈斯的日晷向前進的日影,往後退了十度。


對我而言,最近也因為一些事情想要跟神求一個Sign (兆頭),但是我覺得我很卒仔,很膽小不敢求。



為什麼不敢求呢?

因為我覺得如果求的Sign 是很難的或者是這個Sign 跟別人有關,那如果別人失敗了,那我會覺得是不是因為我的關係,那我應該要怎樣求Sign 呢?例如:我有想過如果Mandy 可以考上實驗小學的老師,可是我就會覺得這機率這樣的小,而且這是她的希望卻被我拿來當Sign,這樣太奇怪了。


如果我求的Sign 是要像先知以利亞三年不下雨或是像希西家一樣求日影往後十度,這種我又覺得太 impossible了。像這幾天不是連續下雨嗎?我也有想過,那禱告不要下雨好了,可是我又覺得我又不是義人,我禱告會成就嗎?


雅各書 4:2-3 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

所以,結論是我不敢求,除了我的小信以外,也加上我不知道我要什麼,如同希西家他十分確定他要的是病可以好,所以他熱切渴求,以利亞禱告不下雨是因為亞哈王的犯罪,基甸求羊毛上的露水,是因為他想確定 神真的要他拯救以色列人。那我到底要什麼才求Sign 呢?


小信來自於不敢看到真的事情成就後的事實,所以不敢求。

小信來自於害怕看到 神凌駕於上的權威,怕看到自己原來只是想要憑著自己的力量做事,所以不敢求。


這樣也算是一種罪吧!比起希西家只是小小的希望自己的病能好而求一個Sign ,而且希西家為了真的看到特別的Sign 還故意求比較難的,感覺上好像是要為難 神,可是事實上是他比我還要相信 神做得到一切人所做不到的事情,所以,我這樣的不信還算污辱 神呢!

希望 神可以原諒我的小信,等我想清楚自己要什麼,我也來學這些人的禱告求一個Sign ,求一個從 神而來真真實實的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