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講這一本書呢?

因為有人看完電影後就問我看完的想法,不過這是我前年看完的書....^_^"



我對這本書的看法如下:

那時對於他提的一些史實與一些科學論點,我都有稍微看過與查過,我可是抱著認真的心情看這一本書的。

 

第一、對他的科學論證,例如: 黃金比例....等,都是真的。

第二、對於他提出達文西的畫作,我也都有download 下來看他講的對不對,那時對他說的一些東西存著懷疑的感覺去查詢,結果畫中描繪的人物跟他講的真的很像!! 這是我那時第一個想法,包括耶穌跟馬利亞穿情侶裝事件也讓我狐疑了一段時間。

 

但是,說實在的市面有很多辯駁他的論點的書,所以是不是屬實其實看一下這些書籍就知道了。

只能說他將一些真的跟一些杜撰的混在一起,讓人會以為是真的,它的書目前在打官司,因為有一位作者說他嫖竊他的作品其中幾段,所以我們只能說他書中的內容架構並非創舉 !

 

我看完的一個觀點是他書中太多是是而非的東西,會讓人以為全部都是真的,但是畢竟它是一本小說,如果他全部是真的,就會叫做史書,而非小說。

 

電影界中也有很多這樣的故事題材,他的書中有提到一些電影的名稱,如果有興趣可以看一下中文版的書,或是"古狗"一下"達文西密碼"等相關字,應該有很多的Item。最近Discovery 也要播出一集主要是講發現耶穌的墳墓,拆穿耶穌沒有復活的事情。(害我很想要看它是怎樣演的。)

所以呢,這樣的議題是大家很有興趣的,但是截至目前沒有人能證明耶穌沒有復活這件事。

 

寫的好看的小說一定要加上真實的題材,就像好的謊言不被識破一定要有真的事件參雜,所以重點是我們的心相信的是什麼?!

就很像看九把刀的"等一個人的咖啡",這個故事發生在新竹清大,就會讓我超想到清大夜市找一下有沒有這家店,但這也只是杜撰,不然就不會叫小說了。



就算世上真的沒有神、沒有耶穌復活,我們短暫的"相信"讓我們獲得喜樂與開心、有所成長,並且在沒有信心地時後擁有愛的力量度過一切苦難,這樣有何不好呢? 有時反而不相信的人,老是想要找出沒有耶穌這個人的人們,他們比較難體會喜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