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電腦中毒,害我花了一些時間解毒,直到現在,已經無心上班啦!



想說將這次Jubilee 的一些心得寫一下。

第一堂的上課是以事工作為分類,分成學飛、查經班、Hope、Song Group、還有另外的恩賜測試。


我最後還是選了學飛,其實一開始不是很想要進去,因為我覺得為何沒有人想要來學飛這一組?(新竹有七個人)

要不是鐘庸說:「你想要學飛不流淚嗎?」我想我是很抗拒進去的。

因為覺得上了課又如何?如果心態是抗拒學飛的,還是不會去學飛,總覺得"傳福音"這條路依舊是一條很辛苦的路。


但是一上課就被鼓勵很多,其中問了一個問題:「為何要學飛?」雖然我們知道那是使命,但是我們為何要學飛?

有一位弟兄的回答,鼓勵我很多,他說:「學飛可以令人謙卑,因為不會盡都順利!」

我覺得很對,一個人他的生命非常的順利,求學、工作、升遷、人際關係,但是只要去學飛,無論多Sharp的人一定都會碰壁,這也難怪大家為何不喜歡學飛,因為這樣的碰壁似乎感受到了別人對於我們要分享的東西拒絕或是否定,盡都順利的人或許很難接受這樣的事實吧!


我們多麼需要被謙卑阿!

不只是學飛,很多的時候當遇到了困難,都會選擇性的逃避,只因為不想要看到自己是真的不行。很多的時候學飛的困難,並非方法怎樣做,而是我們的心累了不想要做。


這一次,彥鈞與鐘庸提醒了我們很多的學飛注意事項,真的很受用。方法真的很多,重點真的是我們願不願意踏出去而已。


課程中的提醒一:耶穌的學飛第一個步驟是問他的名字。

馬可福音 5:1-9 他們來到海那邊格拉森人的地方。耶穌一下船,就有一個被污鬼附著的人從墳塋裡出來迎著他。那人常住在墳塋裡,沒有人能捆住他,就是用鐵鍊也不能;因為人屢次用腳鐐和鐵鍊捆鎖他,鐵鍊竟被他掙斷了,腳鐐也被他弄碎了;總沒有人能制伏他。他晝夜常在墳塋裡和山中喊叫,又用石頭砍自己。他遠遠的看見耶穌,就跑過去拜他,大聲呼叫說:「至高神的兒子耶穌,我與你有什麼相干?我指著神懇求你,不要叫我受苦!」是因耶穌曾吩咐他說:「污鬼啊,從這人身上出來吧!」耶穌問他說:「你名叫什麼?」回答說:「我名叫『群』,因為我們多的緣故」


課程中的提醒二:耶穌也是會換方法的。

路加福音 5:4 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

約翰福音 21:6 耶穌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甚多。




鐘庸,最後也提醒了我們幾個Point,就是

1. 我們平常拒絕別人多少,所以被拒絕是正常的。但是學飛要注意如何引起注意力、引起興趣、學飛時聊深一點有助於下次的Follow。



2. 現在的人只要你跟他有友誼,一個月通一次電話或是E-mail 就已經算是朋友了,Follow朋友只要他肯接你電話,都算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