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有一個事實是,我們每個人都有亟待改進的地方。我們不能一直專注在自己的過犯上而失去神當初造我們的喜樂。你要欣然接受現在的自己,接納自己的一切,包括所做過的錯事。



2. 以神的眼光來看自己的價值,在於了解自己的價值,無論你所做的是對還是錯。你的價值感單單來自於你是至高神的兒女。接納自己並學著喜愛神創造你的樣式。


3. 許多人一直對自己極不滿意,他們對自己的要求過於嚴苛,並將罪惡感加諸自己。無論如何都無法使自己快樂起來;他們在內心交戰著,無法與自己和平共處。


4. 當然,你生命當中有些部分是你不滿意的;有些壞習慣是你要去對付的;但是記得,神還在「施工中」,他還在進行改造你的過程。


以弗所書 2:10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5. 聖經說我們是「神的工作」。「工作」這個詞意謂著你是一個未完成的作品,你正在被建造之中。你或許還沒到達你所想要的境界,但是至少你如今可以感謝神, 因為你已不再是從前的那個你。


6. 我們的價值是與生俱來的,並不是你或我做了什麼而賺得的。沒錯,我們是無法去賺得生命的價值的


7. 每個人都有軟弱,既使是聖經中最偉大的男女聖者也都犯過錯,然而,這並不影響神繼續愛他們,賜福給他們,並且使用他們成就大事。


8. 好的是,神知道你所有的事情,不論是好壞,而他以無條件的愛來愛你;但神無法永遠認同你的作法,也不喜悅我們違背他的旨意。而我們也必須自付代價,然後花上更多的力氣與神同工並更正自己的想法、言語、舉止或態度。當你努力在改善短處的同時,神不會因此少愛你一些,或者多愛一些,他信實的愛是你可以全新依靠的。


Ex:如果有一張百元美鈔給你,想不想要?當然想。如果揉成一團之後交給你,你還想不想要?當然要!但是如果將這張紙鈔拿到車下輾一輾、踩一踩、弄滿灰塵與汙漬,你還想要嗎?


9. 人的價值也是如此,生命不會因為一些顛簸衝撞、受傷瘀青而折損價值。這就是神看待我們的方式,別讓其他人、其他系統或是其他機構來影響你對自我價值的評估。


神知道你的價值

詩篇 27:10 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


10. 神絕不會離棄你的,不要因為別人的拒決而放棄你自己。


詩篇 40:2-3 他從禍坑裡,從淤泥中,把我拉上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他使我口唱新歌。


11. 神要放一首新歌在你的心中,他要以盼望充滿你。


三棵樹的故事

有一棵橄欖樹、一棵櫟樹、一棵松樹有著崇高的願望。橄欖樹希望自己是珠寶盒,可以盛裝金銀珠寶,但是木匠將他砍下來時,卻將它變成一個馬槽,它覺得自己毫不起眼、沒有價值。相同的,櫟樹希望自己可變成一艘大船,成在國王遊歷世界。但是木匠卻將它變成一艘小漁船。它好傷心、好失望。而松樹的夢想就是希望一直站立著,好提醒世人讚嘆神奇妙創造。然而一瞬間一道閃電將他轟落,木匠來了,把它丟到廢木堆中。


三棵樹都覺得自己失去了價值,它們失望而沮喪,沒有一個夢想成真。然而,神對這三棵樹有其他的計畫。


多年後,馬利亞和約瑟即將升下一個小男嬰卻沒有容身之處時,他們來到馬廄,將誕生的耶穌放在一個馬槽中,就是橄欖樹做成的馬槽!這橄欖樹想要盛裝各種珠寶,但是它裝了神的珍寶-神的兒子。幾年,耶穌長大,有一天他需要一艘船渡到湖的那頭,他沒有選大船,他選了櫟樹作成的小漁船。這個櫟樹希望帶著國王四處遊歷,然而神有更好的計畫,他載著萬王之王。又過了幾年,當一群羅馬兵丁到廢木堆翻找,找到松樹時,它心想著自己快要被燒了生火。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它被做成十字架,這棵樹如今仍在對世人述說神的愛與憐憫。


12. 神知道你的價值,他看見你的潛力。也許你不明白如今遭遇的所有事,但是別忘了舉目仰望神。


以賽亞書 55:9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13. 縱然所有人都拒絕你,請記得,神站在你面前張開雙臂迎接你。他永遠接納你,永遠肯定你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