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有一個時間,坐在我爸廟那邊的椅子上,好好的靈修。

曬著很舒服的太陽,手裡拿著聖經,雖然沒有內灣的景致或是好喝的咖啡,但是愜意的時間總是令人滿足。



尤其又靈修到我超愛的傳道書: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這一次,很愛他說的一句話,


傳道書 5:1 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


它說,要「近前聽」,聽什麼呢?聽神的話。



我想到在很多的時候,在跟禱告的時候,我是在跟神說我想要的東西與我的希望而已呢?還是我也有靜靜的去聽神的話,靜靜的去聽神要跟我說的話。



我承認真的很不容易聽到神的聲音,因為很多的時候,我總是會Focus在我看到的、我聽到的事物上,但是我很難專心的去看到神所要告訴我的事物。或是,也很容易因為神讓這些事物發生的太慢了,反而先幫神下了定論是神並不祝福這件事,所以我先放棄或是換另一種方法吧,可是這到底是神的意思還是我自己的意思呢?


所以我被提醒到我該如何去聽到神要跟我說的話語。


傳道書 5:2 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神在天上,你在地下,所以你的言語要寡少。


它說:在神面前言語要寡少。我想它絕對不是要我們什麼都不要跟神說,而是很多時候我們是否有慢慢的陳述我們的事情,並且聆聽神要告訴我們這件事情他想要怎樣發展,還是我們不斷的講完後,就也順便幫神結論了一切。



我相信這很多的時候也牽涉到自己到底交託給神多少?是部分交託或是全部交託?

我們急著想要告訴神,祢這樣做會比較好,或是由衷的相信無論神怎樣做,都是對自己最好的安排,不用一直抱怨、不用一直覺得神不祝福。


其實,我覺得這真的很不太容易,尤其對我這樣理性的人,到底要怎樣聽到神的真正的心意,或是怎樣知道神最好的安排,真的很不容易。有時,總是要等到事情的終了,才會明白原來神是如此的神奇。



加油阿~


傳道書 3:10 我見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

傳道書 3:11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