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工程師最可恥的事情就是當人家在跟妳講"TCP/IP(網際網路通訊協定)"的時候,完全不暸那是啥?

(啊?你也不知道ㄛ?ㄟ~~Google會教你~~)

然後設定了半天,網路還無法連線!然後一直被笑是最可恥的。



或是,當有一個人跑來跟你Demo 最新3C 科技的時候,你一直問他這是什麼?然後他回妳說:妳是工程師耶~妳怎麼會不知道?(上述都是同一個人跑來笑的T________T")



誰規定工程師一定都了解所有的3C 科技?



現在科技進步,你只要一個月不更新你的知識,你可能就不知道原來iPod是Apple的產品,而且已經N代了、微軟推出最新的Vista(Vista是最新的作業系統,什麼??你不知道什麼是作業系統,奇摩知識+有解釋!!)、Microsoft Office已經出到2007....


昨天跟姊妹聊到最近在寫的程式,最近要學JScript、Lotus Script、CSS、HTML.....未來可能還要了解XML、VML、.Net....

哇~科技在進步,連程式也都在進步,這麼多要學的。



不要問我這中間的差別,我也還在學,我只知道學程式語言就像是在學英文、德文,剛開始你需要硬記,可能還要像小時候一樣旁邊加注音。(不小心說出以前是用注音學英文的....難怪現在英文不好....呵呵~)

現在寫程式就是有樣學樣,硬記下所有的語法,努力的將他們拼在一起。他們比英文強的是,它會告訴你,你的語法錯誤,有跡可循到你的Bug,其實對於這部分真的要偷笑,要感動,謝謝當初發明程式的人不忘發明寫錯的Alert message。


最近對於寫程式非常有感觸,所以不知不覺就老是在寫當工程師的心得....呵呵~說不定哪一天我會像Ruby一樣說出:我愛寫程式的話.....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