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民數記中的有名的故事:窺探迦南地。

我第一個想法是~

神那麼厲害為何不直接告訴他們這地方有多好?

或是直接帶他們進入?為何需要探子先去看呢?


民數記 13:17-18 摩西打發他們去窺探迦南地,說:「你們從南地上山地去, 看那地如何,其中所住的民是強是弱,是多是少,」


民數記 13:25 過了四十天,他們窺探那地才回來


民數記 13:27 又告訴摩西說:「我們到了你所打發我們去的那地,果然是流奶與蜜之地;這就是那地的果子。」


民數記 13:30-31 迦勒在摩西面前安撫百姓,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們足能得勝。」但那些和他同去的人說:「我們不能上去攻擊那民,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壯。」


基本上,這一次出去12個人,卻只有2個人支持要上去得那地,其他的人的想法卻是那各地方雖是流奶與蜜之地,但是城牆的堅固與那邊人的高大早已消化了他們的心。


我就在想:是吧~神!你看你讓人去看的結果就是大家都因為畏懼與害怕而不敢進入你的應許之地。為何你不要直接就帶他們進入,如同你帶他們出紅海一樣,再顯一次神蹟即可呢?!


這讓我想到我們常在學飛的時候都會告訴朋友,你看:我們這有流奶與蜜之地喔~(彼此相愛的關係、對未來的盼望....)


如果不讓他們先看看何謂「流奶與蜜之地」,他們應該內心會有很多的不相信吧!


可,有的朋友即使來到當中看到了、體會到了,如同這些猶太人看到了神的應許之地,因為太多的代價(要改變和過去完全不同的生活模式、要相信神的帶領、要Fight更強的敵人....)讓人只覺得自己辦不到,人就開始抱怨,覺得:「神,你耍我嗎?流奶與蜜之地為何不能簡單的得著呢?那我還不如待在過去原本的生活環境,雖然很糟糕但至少我可以Control!」


有時就會覺得為何只有少數的人會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們足能得勝!」

想到這邊就漸漸的明白為何神要給人自由意識,就像 馬太福音 7:14 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