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你的時間,我有我的時間;



你有你的夢想,我有我的夢想;


你有你的考量,我有我的考量;


你的內向相對於我的外向;


你的付出相對於我的自私;


你的內斂相對於我的莽撞;


我們如此的不同,如果沒有這一場意外,我倆只是兩條不會碰在一起的平行線。


----------------------------------------------------------------------------


「可以跟你見個面嗎?」


「話說兩天前,因對方這一句話,Andy 與前女友Sylvia 約在園區金山街的星巴克見面。Sylvia,就如她的名字一樣的美麗,有著大學生般的清純可愛,那種氣質~~~像林志玲那樣就對了啦!」


「那宅男怎麼可以交到美女?你怎麼知道她長很漂亮,你認識喔?」娜娜不禁地打斷Morris。


「喂!~你不要打岔好不好,正講在興頭上,你就讓我一次講完,會怎樣?」Morris 不耐煩的回答,娜娜輕輕的歐了一聲,只能摸摸鼻頭繼續聽下去。



----------




「這些年,你好嗎?」這似乎是每對分手的男女見面的第一句話。


「嗯!還不錯。」Andy 愣愣的回答,心裡還在想要把公司有領股票的事情告訴她嗎?


「你有女朋友嗎?」Sylvia 續問。


「沒有。」Andy 有點懷疑她為何要這樣問。


Sylvia 見Andy 沒有繼續接話,就續道:「你一定很納悶我為何要找你吧?」


「嗯!」


「這些年,一直想起你,內心裡有著一種愧疚對於你。」Sylvia 略帶憂愁的說著。


「你不要這樣想,說不定那時的我們沒分手,之後也許也會為別的事情分手。」Andy 急忙安慰她,理性地分析著。


「也許吧!當年分手的我們都還太年輕,我希望可以出國看看外面的世界,我覺得生命不該侷限於畢業後和你結婚、生子,當個職業婦女或是家庭主婦。」Sylvia 很誠摯的說,見Andy點點頭,道:「但是這幾年下來,我漸漸明白了一些事情,那就是當初的分手是我不成熟的決定。」


「這...」Andy 聞言不知該如何反應,往事有如錄影帶一樣隨著她的字句一段一段的播放出來。


「我不成熟的決定傷害了你,你願意原諒我嗎?」Sylvia 眨著閃亮的大眼,看著Andy。


「嗯!」Andy 搔搔後腦杓,千思百轉的情緒讓他只能說出這一句:「我早忘了。」


「那我們還是朋友嗎?」Sylvia 開心的說著並且伸出右手。


「當然!」Andy 大方的將左手伸出來,緊緊的一握......


----------



「什麼嘛!說分就分,現在說回來當朋友就是朋友喔!把人家當猴子耍喔!」娜娜聽到這邊很不爽的說。


「你幹麻那麼氣憤?」


「那是因為~因為~」娜娜急於辯解,但是一時想不到該怎麼說。


「因為什麼?妳是他的誰?人家就算是回來復合也不關你的事!」Morris 對於娜娜的生氣有點瞭然於心,所以故意堵她。


「因為...我...我是他的同事,於情於理我們都該關心同事,不然當同事陷於感情無法自拔,情緒低落影響工作,工作效率變差影響績效會被炒魷魚的,我當然要關心阿!」娜娜抬出蝴蝶效應以合理化自己的關心。


「上次那個Justin 分手也沒看你這麼關心?你一直踩著人家的痛處說:活該!巴不得人家離職。」


「誰叫他劈腿,活該!」娜娜正想要在罵那位劈腿同事一頓時,突然回想起他們現在是在講Andy:「你幹麻扯到這裡來啦!那當朋友很好啊,Andy 幹麻臉色那麼差?」


「因為Justin 分手後,上網交友認識了Sylvia!」


「不會吧?世界這麼小?」


「是吧!是你也會擔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