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幸讓你撿到神燈,內中有個精靈可以讓你有三個願望的話,

你要許什麼樣的願望呢?


這是一篇我在報紙上看到的副刊,內容是九把刀-一位作家寫的。

因為找不到全文,所以只能寫個大意:


有一個醜女,她撿到神燈後,許的願望是讓自己變成絕色美女。

當然這也難不倒神燈精靈。

當這美女有了美貌後,開始有很多的男生對她傾國傾城的美有興趣

紛紛的開始追求她。


但是這女生她也不例外的許了一個可以永保青春的願望,

你覺得她的第三個願望會是什麼呢?

有一個和她一樣媲美,並且愛她的男生?或是永恒的愛情?

都不是,她依舊將願望保留了給自己......

她誰都不愛......




內中也有一個窮人撿到了這個神燈,

他許了一個願望是要有一百座金山,

當他真的看到這一些金山的時候,很開心~

但是擔心隨之而來

所以他許了第二個願望是要有一百座倉庫來藏這金山

然後他就先將第三個願望先存著,

免得以後要用到~


但是這個貧窮的富翁,每天都拿著鑰匙巡視這些倉庫中的金山

神燈的精靈回憶起他時,只有記起這人拿著鑰匙喀啦喀啦的進入每一個倉庫

死前,金山也沒有花完,甚至連第三個願望都來不及許~


這個令我最有感覺

原因是因為我覺得這個人真的很貧窮~

只能用金錢來滿足他的一生。




那如果我要許願的話,我想要許什麼呢?

不像一般生日或是屬靈生日許的願望一樣,每年都可以更新。

一輩子只能許三個,甚至會影響自己一生的願望~

我想要許什麼呢?

我只有想到這三個.........


第一個:一定有弟兄姐妹

第二個:一定有教會

第三個:一定會有"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