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很久沒有周三聚會了,感覺十分的新奇,可以見到下班後的大家,庸庸碌碌的來到。

昨天,Duncan 幫我們上了一個不錯的課程,他先問我們在教會中參加過怎樣的活動,或是主辦過怎樣的活動?



就有很多人回答,Alpha 先舉手就打死很多人的口了,因為他說:「太魯閣路跑、救難隊、日月潭.....」這些都幾乎都是他辦的或是統籌的。然後,最經典的有David 的回答:「演場會!」....哈哈~果然又是一個無人能敵的事情。



可是就只見"準備查經班、查經班點心",這樣Routine 感覺好像很渺小的事是被擺在最後甚至是忽略的,因為太平凡了,可是它卻是門徒生命中最重要的活動之一。


Duncan 分享了下面這一段經文:

路加福音 10:17-20 那七十個人歡歡喜喜的回來,說:「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耶穌對他們說:「我曾看見撒但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他問:「你什麼時候會看到撒旦的墜落,或是鬼也服了我們?」大家就開始回答:「Study 朋友很Open、查經班奧森、朋友扎心悔改、門徒Overcome軟弱.....」


他又再問:「那你覺得什麼時候鬼也服了我們,但是自己的名字沒有被記錄在天上?」當然,這答案有很多,然後他又再問:「那光想只在查經班這活動當中,什麼時候鬼也服了我們,但是自己的名字沒有被記錄在天上?」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因為很多的時候,我們是否只注意活動,卻忘了自己的內心,只注意自己的榮耀、朋友的改變卻忘了自己更需要 神,這也是為什麼保羅會說:「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林前 9:27)

耶穌告訴我們,不要將眼睛看在鬼的身上,這些有可能只是外在的改變,例如:不斷幫人受洗、一場又一場Aweosme 的SDW、一篇又一篇鼓勵的講道,但當這一切進行的這樣順利的時候,是否撒旦已經用另一種詭計擋在我們跟 神的關係當中,而心已經無法Open了。



耶穌要我們將眼睛看在 神的身上,去瞭解 神的心意、切實與 神同行,看自己的名是否記錄在天上上。

我覺得這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很需要不斷的反省自己的內心,尤其當 耶穌說我們有權柄踐踏蛇與蠍子,這樣明顯的權柄加上勝過仇敵的能力時,更需要有謙卑的心來到 神的面前,省查自己的內心,不然很容易被攻克己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