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靈修到歷代志下,說實在的每次看這些打打殺殺,或是哪些王行善作惡,有時都會覺得很乏味,但是我也在其中看到人性。



一樣,又有一場戰役!

歷代志下 20:1 此後,摩押人和亞捫人,又有米烏尼人,一同來攻擊約沙法。


約沙法,是一位行善的猶太王,他去打仗或是做任何事都會求告耶和華,這次又有一次大戰役,是他無法抵抗的。

歷代志下 20:12 我們的神啊,你不懲罰他們嗎?因為我們無力抵擋這來攻擊我們的大軍,我們也不知道怎樣行,我們的眼目單仰望你。


他禱告 神,他說他不曉得該怎麼辦,全然無力抵抗?他只能禱告。或許你會覺得那只能束手就擒啦!求 神有用嗎?

就很像寫程式遇到瓶頸, 神又不會寫程式,或是突然變出一行程式。


但,至少我看到一個高高在上的王願意在 神面前承認他不行,承認他的軟弱!


我覺得很多的時候生命當中有會經歷許多無法面對的事情,無論是工作的瓶頸、家人的反對、自己個性中的軟弱,或是自己身上無法根治的皮膚病、心臟病,這一切的一切說穿了,我們真的無力抵抗。

但是約沙法去禱告了!就很像德厚的分享,當我們遇到生命中的風浪時,我們看到的是風浪過大而無法面對,或是沉穩的耶穌在我們身邊給我們信心?


之後, 神藉著先知告訴約沙法

歷代志下 20:15 他說:「猶大眾人、耶路撒冷的居民,和約沙法王,你們請聽。耶和華對你們如此說:『不要因這大軍恐懼驚惶;因為勝敗不在乎你們,乃在乎神。』」


很多時候,我們禱告會想要看到成功,但是 神說:你不要在乎成敗,要在乎 神,在乎 神怎樣看待這一切事情的發生,在乎 神怎樣為你施行大事,而不是只在乎 神是否給予祝福。

當我們禱告時,也當捫心自問:為何 神一定要祝福我們?只因為我有禱告嗎?


歷代志下 20:20 次日清早,眾人起來往提哥亞的曠野去。出去的時候,約沙法站著說:「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哪,要聽我說:信耶和華你們的神就必立穩;信他的先知就必亨通。

約沙法聽從 神的話要去打仗前,他告訴眾民眾說:你們要"相信" 神。

我想到的是有時我禱告了,但我真的打從心底相信 神?

還是因為覺得要禱告比較安心,這樣感覺比較像有在依靠 神?

還是真的相信 神所給予的一切,無論結果?

我覺得這真的要摸著自己的心,對自己誠實。


歷代志下 16:9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他心存誠實的人。


老實說,有時我也在學習相信看不到的 神,在我生命中所做的工,或是給予的生命的歷練,或許這一切都不易面對,但是我承諾對 神誠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