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工作真的很忙。

一直被要求要趕上Project 進度。



對我而言,我不覺得是能力太差的問題,我覺得是因為Project 時程被壓縮(因為我們經理覺得我們應該要兩週即可完成),加上公司安排的人力也不如預期專案時程中的安排五個人,實際參與的只有三個人,其中一個人尚兼有其他公司的案子。



然後加上對方給的規格非常的不明確,與對方也不甚清楚自己的系統,每天幾乎都要跟他們重新確認規格,要求他們與使用者確定系統規格,這樣我們才可以著手設計。



但是對於客戶端而言,他才不管這些東西,他覺得這是敝公司承諾的,我們就該實現,我們就不該Delay進度。系統設計上無法順利的完成那是我們需要研討改進的部份。


說實在的真的很難嚥下這口氣,因為會覺得我當然知道我們應該要照進度給出系統,畢竟我們經理已經承諾了,但是他們也難體會寫程式的辛苦是要想很多的邏輯,要try error,他們以為規格訂出來應該一天就可以變出來這些東西,雖然閒暇時他們會開玩笑說自己是用嘴巴寫程式,但是當事實真的如此時,就會覺得很生氣。


我學習嚥下這口氣,努力做好我該作的事情,不去爭辯這一切的對錯,因為說實在的他們也不看對錯與過程,只著重結果。



這就是業界,雖然多的是許多的周刊教導人要重視做事的過程,但是現實生活中大家看到的依舊是結果,不會感謝也不會體會,就像是Kurt 上台分享在工作中發現原來大家都不願意多做一點時,開始推諉時,事情真的很難做下去。



現實社會並不如教會一樣的,教會不完美,現實社會更不完美,有時候只憑著自己的血氣方剛或是自己在教會中學到態度去面對這社會時,我發現真的不夠,因為態度謙卑有時人家也不見得感謝你。


需要更多的禱告神,祈求神,將自己的眼光放在神的身上,不然真的很多的時候會覺得為何自己已經很努力了,但是得到的結果依舊是不斷的被Push、被責備。


我覺得真的需要跟神求智慧面對這屬世的世界,而且學習用神的角度看自己,不然真的會忙碌的過一天,做了很多,被罵很多,但是卻不曉得自己到底在做啥。

雅各書 1:5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