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世紀 39:7 這事以後,約瑟主人的妻以目送情給約瑟,說:「你與我同寢吧!」



創世紀 39:10-12 後來他天天和約瑟說,約瑟卻不聽從他,不與他同寢,也不和他在一處。有一天,約瑟進屋裡去辦事,家中人沒有一個在那屋裡,婦人就拉住他的衣裳,說:「你與我同寢吧!」約瑟把衣裳丟在婦人手裡,跑到外邊去了。


波提乏:法老的內臣護衛長,有權有勢。而波提乏之妻沒有提到名字,卻讓波提乏蒙羞一輩子。


Q:為何波提乏之妻要對約瑟投懷送抱?

 a. 狩獵

 b. 婚姻苦澀

 c. 寂寞,先生常時間在外面工作。並且「創世紀 39:6 波提乏將一切所有的都交在約瑟的手中,除了自己所吃的飯,別的事一概不知。」

 d. 為要引起約瑟的注意,證明自己的魅力。


無論是為了上面哪一項原因,重點是她沒有「道德觀」,沒有工作、生命沒有Focus

並且蓄意陷害約瑟,不然怎麼可能那麼剛好家中的僕人都不在她的身邊服侍。

創世紀 39:16-18 婦人把約瑟的衣裳放在自己那裡,等著他主人回家,就對他如此如此說:「你所帶到我們這裡的那希伯來僕人進來要戲弄我,我放聲喊起來,他就把衣裳丟在我這裡,跑出去了。」


用下面這段經文形容波提乏之妻很貼切,

箴言 6:16-19 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連他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就是高傲的眼,撒謊的舌,流無辜人血的手,圖謀惡計的心,飛跑行惡的腳,吐謊言的假見證,並弟兄中布散分爭的人。


生命中我們的言行,無論是舉手投足之間都會反應著我們的內心。是否常常覺得自己做一件事情,卻老被摩西或是領導Disciple自己內心的動機?


箴言 29:18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



帖撒羅尼迦後書 1:3-5 弟兄們,我們該為你們常常感謝神,這本是合宜的;因你們的信心格外增長,並且你們眾人彼此相愛的心也都充足。甚至我們在神的各教會裡為你們誇口,都因你們在所受的一切逼迫患難中,仍舊存忍耐和信心。這正是神公義判斷的明證,叫你們可算配得神的國;你們就是為這國受苦。


波提乏之妻就是錯過了該要遵守的東西,所以走偏了。「罪」是神最厭惡的,尤其我們是要承受神的國的兒女,要注意自己對罪的態度。


加拉太書 5:19 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分爭、異端、嫉妒、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