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已經靈修到撒母耳記了!又要來講舊約的信念了<( ̄︶ ̄)/ 



話說以色列人不滿足士師的帶領,決定要跟撒母耳要一個王。

撒母耳記上 8:4-5 以色列的長老都聚集,來到拉瑪見撒母耳, 對他說:「你年紀老邁了,你兒子不行你的道。現在求你為我們立一個王治理我們,像列國一樣。」


撒母耳雖然不高興以色列人這樣的言語,但是依舊依照神的話替他們找了掃羅來當他們的王。

撒母耳記上 9:17 撒母耳看見掃羅的時候,耶和華對他說:「看哪,這人就是我對你所說的,他必治理我的民。」


神也很直接的透過撒母耳說出百姓們的心意就是厭棄「神」,也很直接的告訴他們這個王會怎樣帶他們,但是民眾依舊還是要自己想要的。

撒母耳記上 10:17-19 撒母耳將百姓招聚到米斯巴耶和華那裡,對他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我領你們以色列人出埃及,救你們脫離埃及人的手,又救你們脫離欺壓你們各國之人的手。』你們今日卻厭棄了救你們脫離一切災難的神,說:『求你立一個王治理我們。』


這次神為他們挑選的王是一位只是「身高比較高」的人。

撒母耳記上 10:23-24 眾人就跑去從那裡領出他來。他站在百姓中間,身體比眾民高過一頭。撒母耳對眾民說:「你們看耶和華所揀選的人,眾民中有可比他的嗎?」眾民就大聲歡呼說:「願王萬歲!」


可是過沒有多久,神就又叫撒母耳去找另外一位"王",他撿選的過程,不像掃羅一樣用外表就可以看的出來的。

撒母耳記上 16:7 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我就想到對我們自己而言,我們用怎樣的眼光看待神所撿選的僕人與小羊?

我們是不是也會很膚淺的看待自己的價值,只要比一般標準高一點就叫做"Awesome"。

要很有Powerful?

要很Sharp?

要很有影響力?

要能榮耀神?

可是我看到最多能榮耀神的人不是很厲害的人,反而是在痛苦中可以倚靠神的人。


我第一個想到Kevin,以前我會覺得他很帥,很Sharp,講話很有Powerful,但是他最有影響力的時候,是他在面對曾晴的病時去依靠神的心。


我想要做什麼樣的人?

我希望我可以有像大衛與Kevin一樣用自己的生命榮耀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