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去參加了太魯閣馬拉松21 km的賽程。



今年是第四次參加,但是沒有練習很多,藉口是礙於太多的事務,理由是剛好有那些事情讓我可以不要去跑步。...哈哈~


為什麼不愛跑步的我,還是要參加呢?

因為我很想要每年去感受那種肉體痛苦,精神上卻不願意放棄的感覺。


這樣感覺好像很變態,幹麻沒事找事做?

因為我覺得這很像是在傳道上的感覺,很多的阻礙與痛苦,漫漫長路看不到終點與被祝福的勝利,但是神依舊守在最終的地方,鼓勵自己的堅持與努力。


今年的太魯閣馬拉松又更嚴苛了,水站距離越來越遠,最後連杯子都沒有,過往的巧克力也不見了,只有幾根搶不到的香蕉,路邊聽到工作人員說是因為很多單位都要賺錢,但是卻也只有收報名費,所以只好從這些部分來節省。

這讓我想到傳道也越來越不容易了,現今的世代在物價上漲的同時,多數人都在想要怎樣賺錢,而想要真理與彼此相愛的關係的人,越來越不知道要去那裡找尋。


對我而言,體驗太魯閣馬拉松也不過只是短暫的肉體考驗,但是傳道卻是一輩子的事情,堅持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所以才會想要體驗不想要放棄的感覺。


今年也發生了一些很特別的小故事,想要分享:

Alpha 在中間消失了兩個鐘頭,我們原以為他應該是慢慢走回來,結果越來越不對勁,最後我們找了醫護站,周邊的地點,還去問醫護人員是否有他的紀錄,都沒有。大家很緊張,不知道怎樣可以找到他。



最後,他回來了,原因是我們最後看到他在等廁所之後,他就因為脫水被送到折返點(溪畔)的醫護站休息,醒過來後才被載回來,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但是,會有一種可怕的感覺是如果路上都沒有人發現或是怎樣,其實很危險的。



就想到身邊的肢體關係很重要,不管是生活上或是屬靈上的一時疏忽都很有可能會失去最重要的弟兄姐妹的。


然後,我們有一位大姐參加了42 km,大家聽到第一個想法是想要跟她說不要,但是也基於已經報名了,就只好跟她說,如果跑不完沒有關係。



但是,最後她成功了,順利的在時間內回來。



回程看她走路也沒有像我們一樣糟糕,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報名後,每天都去跑步30分鐘,假日就跑1-2個小時,每天回家就會熱敷自己的腳,聽說身體也就因為這樣變好很多。



聽了很感動,因為覺得自己看起來一樣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有人願意不斷的堅持去努力,覺得自己真的不該用自己的眼界去限制他人的發展,而自己也要有這樣的心志在想要完成的事上去努力。


今年,一直想著這是我最後一次參加了,因為覺得自己的膝蓋有受傷,下樓梯很容易痛,不想要在這樣虐待自己的腳,但是後來聽到大姐的故事,我想自己的腳會糟糕是因為自己沒有好好對待它,不該用這樣的理由限制住自己不再跑步。


也因為我一直想著這是最後一次參加了,所以我會很想要拿到獎牌,途中Simon都一直陪我跑,當他知道我想要拿到獎牌的時候,他也不惜犧牲他的雙腿,陪我跑完全程。


http://photo.xuite.net/kuodawei/2106841/10.jpg

這是他到了終點時的表情,兩隻腳都已經在抽痛了。好可憐喔~

不過,也因為如此,我們2 小時 59分 46秒完成了比賽,真是感謝他的犧牲。^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