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過年對我而言是一件很討厭的事情

因為都要在家中待上三天.......

很少天,但已經是我的極點了......



年難過還是得過

感謝有一堆很棒的姊妹都會邀我去她家住....

........既使她家在台北,我在台中....^^"....(只能心領)



我不會不喜歡待在家中,我只是討厭沒有地方睡

我家是很老舊的房子

從日據時代就開始居住的老舊土磚房

沒有熱水器都要自己燒水



現在的年輕人應該也很難想像所謂的土磚是什麼吧

現在的建築只有磁磚~



關於我們家的建材很特別,是用泥土與糟糠或在一起

沏成塊狀推疊在一起



都已經住快一百年,(因為我奶奶今年已經94歲了,厲害吧!)

不難想像為何秦始皇蓋的長城可以屹立不搖!

因為,我家這樣的房子都可以屹立不搖九十年.....

更何況是經典建築的長城 .......^^ 呵呵~



至於,燒水也不是什麼難事,從小到大都是這樣的

只是自從幾次嚴重的颱風重創我家後

已經沒有所謂的浴室,冬天-我可不想要洗戰鬥澡

所以,往年我都在朋友家借住或是借洗澡的地方

也可以到我父親的廟中借簡便的浴室洗澡

只要有熱水就好



直到今年又更討厭囉

因為颱風又吹倒我家的一小塊地方,

我連我睡覺的小閣樓我都不敢上去了

只能趕緊回家搶救我的書

我高中三年囤積的書



我開始想像各種無線的可能

1. 我可以新竹台中通勤

2. 我可以住誰家

3. 我可以住廟裡......都是很麻煩的方法~



你會問,我爸住哪裡?他都住在廟中~所以不用愁沒有地方住



教會中的姊妹住我家附近的都陸續嫁掉囉.....Q_Q(Amber, Bonnie)

就連我的好朋友也心不甘情不願的嫁掉囉.....T_T



還有一個我不喜歡過年的原因

因為這幾年都只有跟爸爸吃圍爐吃完他就去廟裡工作,

或是只有自己一個人吃,邊吃邊等我爸回來吃........>_<....

過年,我只有盡義務的煮完團圓飯......

吃完就各分東西........我都去朋友家拜年.....



這一篇只是解釋我家的狀況~說說為何我不喜歡過年

我很愛我爸,我爸也對我很好.....



過完年,我家就要拆掉重蓋了

希望明年我可以開開心心的住在家中

跟我爸吃團圓飯,再各分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