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House Church上了一堂很不錯的課程。


路加福音 4:9-11 魔鬼又領他到耶路撒冷去,叫他站在殿頂上,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從這裡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保護你;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Peter 在看待耶穌的試探這件事給了我們一個很棒的Point,過去從來沒有發現魔鬼說的話都是用「若是 If」。

「若是 If」,前提先不管這用意是好或是不好,重點是我們已經動用了私心,並且有魔鬼在中間動工,而這也代表著我們有著「不信任與擔憂」在關係當中。


Ex: 上面那一句經文是無中生有的事情,但是應用到生活中,其實我們常常犯這樣的錯誤。

譬如我們會想要證明男友或是先生的愛時,最常聽到的問題是:「如果我和你的家人同時掉到水裡,你會怎樣做?」

可是這樣事情可能永遠都不會發生,或者是為何一定要這樣做才能證明愛呢?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不信任與擔憂」吧!


不過,我覺得我也老是在犯這樣的錯誤,很喜歡問別人說:「如果.....Bala bala....?」

要把這樣的罪與思想模式歸咎到「我是女人」身上嗎?那我可能就是另外一個夏娃了。

你若要問我為何這樣說? 你可能先要認識夏娃是誰,她也曾經將過錯推委到蛇的身上。

很多的時候,我們不該將自己有心或是無心的過錯推到別人身上,因為有一部分代表自己並沒有思考,一部分代表自己已經被魔鬼所誘惑陷在罪裡而不自知。


魔鬼真的很恐怖,他只需要用一點點的試探性的口吻或是用一些假設性的問題,就可以將人搞的團團轉,所以我們真的要警醒。

彼得前書 5:8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