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靈修舊約。(怎麼靈修不完阿@@? 舊約太多了。)



我覺得"女朋友/妻子/媽媽",對弟兄而言很重要,為什麼這樣說呢?



先從舊約開始說吧!只要有看列王記或是歷代志,應該都有對於下面的經文「他母親名叫XXX」的重複有很深的印象,不管這個王行正或是行惡一定都會報上他母親的名字。

列王記上 22:42-43 約沙法登基的時候年三十五歲,在耶路撒冷作王二十五年。他母親名叫阿蘇巴,乃示利希的女兒。約沙法行他父親亞撒所行的道,不偏離左右,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只是邱壇還沒有廢去,百姓仍在那裡獻祭燒香。


然後,其中的一個王比較特別的是他行惡是因為他娶的妻,之前還有亞哈的妻子-耶洗別,或是新約希律王的妻子-希羅底。

列王記下 8:17-18 約蘭登基的時候年三十二歲,在耶路撒冷作王八年。他行以色列諸王所行的,與亞哈家一樣;因為他娶了亞哈的女兒為妻,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




這讓我想到過去流行過一句笑話:「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個女人;失敗的男人背後呢? 一定是有太多的女人!」



好玩的是,不管成功或是失敗的男人背後一定都有女人的存在,如同列王記中的王一樣,無論行正或是行惡一定都有一個女人的存在,不管那個人是母親或是妻子。


那女人在男人的生命中該扮演怎樣的角色呢?

有人說:「成功的男人背後,有個賢慧的女人!」也有人說:「成功的男人背後,有個寂寞的女人!」


但,我覺得不管自己想要當怎樣角色的女人,先要明白自己的決定是會影響另外一伴的。



「她想得田地就買來;用手所得之利栽種葡萄園。」(箴言 31:16)


你可以是個有能力的女人,但小心過於有能力會讓另一伴感受到自己的無能。


「她張手賙濟困苦人,伸手幫補窮乏人。」(箴言 31:20)

你可以是個憐憫人的女人,但小心過於悲天憫人或是不安全感也會讓對方受不了。


「她為自己製作繡花毯子;他的衣服是細麻和紫色布做的。」(箴言 31:22)

你可以是個賢於家事的女人,但小心過於在意家裡乾不乾淨,卻忘了家中最重要的是另一伴的心情與感受。


「她開口就發智慧;他舌上有仁慈的法則。」(箴言 31:26)

你可以是個有智慧的女人,但小心流於碎碎念會讓人受不了。


箴言中才德的婦人一直是身為基督徒的姊妹奉為效法的典範,但是很多的時候都會覺得遙不可及,那位婦人實在是女強人,能做人所不及之事,可是當只要想要對方對自己的重要,就會提醒自己要努力學習。


阿~想到這兒,就覺得要學的好多阿~~先回家欺負賢德的姊妹好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