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終於閑下來了。


其實,最近的工作掌握的很好,不會太忙也不會太趕。

因為我已經知道要把開發程式的時間說長一點,免得中間又插入一堆有的沒有的事情,儘管插入的事情是事實,但是沒有人會在意你這中間到底做過什麼,只問進度到底如何了。


今天,把手頭的Project 做完了,其實應該要乖乖的寫寫Spec 裝忙,但是就是很想要寫點什麼。


今天,那位常讓我生氣的客戶IT  - J先生被裁員了。

其實,很難想像有這樣的結果,因為我只是希望他可以因為我們的改變,他也可以檢討改變自己。但是經濟不景氣,公司養不起很多人的狀況下,就是要裁員,也會先裁掉那些讓老闆有點頭痛的人。


這一、兩週,我的同事跟J先生 Co-work一個 Project,我的同事的情緒起伏超大的,很多的怒氣,我就開始反省我是否有這樣跟J先生說話,再去看看我寫的文章,發現好像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客戶的Y先生說:因為我們的緣故。但是我知道這僅是一半的原因而已。


當我跟我們那位跟J先生Co-work 的同事說時,他說:他們自己對他也不是很好阿!


我聽到時,是不予置評的,因為我又不知道他們相處的狀況,我只有回他:他們私交應該也還好。


可是,其實我心中是有猶疑的,因為我知道我同事是個虔誠的西藏佛教徒,他們也是會說不可抱怨,不可暴怒,但是這幾天依我的觀察,他的心情是十分的不好,只要碰到那位J先生就會很生氣。


這讓我非常的Confuse,因為我覺得一個這麼的相信與努力實踐教義的人,依舊還是會在一些事情上很難有所突破。




但是,也給我很大的提醒是自己的言行,與自己在跟人的關係真的要多學習柔和謙卑。

前一陣子才覺得為何只有自己受挫,但是知道受挫後,面對的態度才是最重要的,面對自己以為的敵人也不用有太多批評或是不高興,因為我永遠不知道神會如何對待這個人。


所以,上班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