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直在教人家怎樣套用我們公司的元件。



然後"受不了拒絕的那位先生"問了一些問題,我心裡就在想:不是有上過課嗎?怎麼連基本的都還不會呢?

我覺得教人要很有耐心,不然很容易會被一些對自己而言很簡單的問題搞得雞飛狗跳的,

心裡也會冒出:我來寫好啦!你把需求開出來,我寫比較快一點!



然後這位先生又常會覺得有一些動作很麻煩,希望可以簡略一點,或是應該要可以更簡便一點。

我就會很想要告訴他,如果我們可以做到的話,我早已經是IBM 的核心設計工程師了,就不會在這邊混口飯吃啦!(因為我們公司的產品是IBM 研發的)



其實,這整個早上都不在位置上,都在教人,不只一個,只是這位先生比較讓我沒有耐性對他。

因為我會覺得如果一個想要學習的人,應該是要謙卑的詢問,而非理所當然的覺得我們一定要教到會,因為我來這家公司也沒有人這樣據細靡遺的教我,很多時候都要自己摸索到一定的程度才可以去問人,不然就會被認定沒有自己思考過。



像另外一個妹妹就會態度很好的問,我想人與人之間最需要的不是要你把他抬的高高在上的拍馬屁,而是彼此間的尊重。尊重對方有的能力是你所沒有的、尊重對方願意教導的心、尊重對方願意虛心的受教....



尊重是人與人之間情誼可以繼續發展下去的一個重要因素,我是這樣深深認為的。

腓利比書 2:3-4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