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分享上課的東西了,這個星期三上了一堂不錯的課程。

很特別的是這堂課的老師,是我們傳說中的才子-Ryan。


一開始,他所說的幾句話就深得民心~~(....這樣算不算課外PMP ----------------------->拍馬屁.......)

他說:一節課三十分鐘,包含Feedback,我只會上二十分鐘,我也定了鬧鐘。

哈哈~多麼直接了當阿。



此次上課也有個插曲是我想要陷害.....oh~ 不!是推舉Wayne 當我們的班長,反被Sanders 將了一軍,換成是我!Sanders的理由是我常寄信給大家,結果獲得滿堂采,壓倒性的翻盤。


這次上課是先講講為何教會有師徒關係?你覺得師徒關係像什麼?

很多人Feedback 覺得師徒關係像是好朋友、老師和學生、知心的人、學長姐關係.....etc.


馬太福音 28:18-20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師徒關係是一個從舊約時代傳承演進的方式,因為每個人的需要不同,而這是最有效的教導人瞭解神。

那做師父的到底要做什麼呢?

耶穌說: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


其實,師父(Moses)要做的就是讓徒弟(Joshua)遵守耶穌的吩咐,看來很簡單,但真正的精隨就是如何將聖經的教導原原本本的教給徒弟(Joshua)................我覺得這也是我在學習的東西。


保羅是怎樣教導提摩太怎樣做師父的呢?

提摩太後書 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他說:在許多見證人面前!

所以常問意見是好的,他的教導也是Open 的,不怕人知道的,所以如果徒弟(Joshua)對於師父(Moses)的教導有疑惑,也可以大方的去問人,不用悶在心裡。




這堂課最後被鼓勵的就是

最後,有人提出一個疑問就是如果徒弟(Joshua)不是自己幫他受洗的,要去了解他的過去與本身的挑戰,說實在的會有困難,好的話就不錯,不好的話很挑戰!

Ryan 此時分享保羅與馬可的關係,他說:保羅當初帶提摩太也是很Awesome,但是帶馬可卻變得很挑戰,後來巴拿巴將馬可接收,兩個人的關係就很Awesome!


這個分享對我而言很鼓勵,不是因為我可以有藉口不要帶與我很不同的徒弟(Joshua),而是因為我知道有人也曾經這樣努力的教導一個人,但是在個性上、傳道上也曾經有不成熟的部份或是挑戰的部份,而這個人是保羅!

我覺得我可以努力與進步的空間很大,因為我的格局都還不如他們一樣廣大,而我可以多學習怎樣去愛不一樣的人。


我要努力放大我的格局。


哥林多前書 9:22 向軟弱的人,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得軟弱的人。向什麼樣的人,我就作什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