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姊妹之家最近開始流行收集星星點數,因為有鑒於若要繁忙的大家可以自動自發的打掃工作,只好回歸到像小朋友一樣用點數來激勵大家做事。



我們就花一個時間將家裡的清掃工作分出來,分難易度列出應該要有的星星總數是多少再除以四,這樣大家就知道自己要負責幾樣事情。

我們平均一個月一個人應該要有八個點數,大約就是七到八樣家事要均攤,某程度這樣的分配是激勵大家可以自動自發的作家事。


我們家有兩位才藝班老師。這天,我們就邊打掃邊聊天,SaSa剛好提到他們家的小朋友都不背單字,所以她下最後通牒要他背會單字才可以回家,如果沒有背會就跟她回家繼續背!結果小朋友就回答她說:「那不就不可以洗澡了嗎?」我們都覺很好笑,因為小朋友在意的只是可不可以洗澡~呵呵~


我就跟SaSa說:「阿!你可以帶他回來,我們就可以很哀怨地可以跟他說:"你也是不乖被帶過來的嗎?我們在這邊已經20年沒有回去也沒有洗澡了,而且還要認真做家事一個月只有八個星星喔!好可憐喔~"然後最好Ruth可以在憂憂然的走出來說:"我已經在這裡30年了!"」哈哈~應該會嚇死小朋友回去好好背單字吧!呵呵~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讓小朋友心中有陰影....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